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徐嶔煌(資深媒體人)

五位大學校長出來要反課綱學生撤離教育部,理由之一是:「大學通識教育在推動全人、身心靈、品格、博雅教育,也要培養高EQ(情緒商數);學生當然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但是必須理性,萬一到大學、公司裡養成抗議習慣,『以後公司大概不敢聘用他。』」嗯嗯,深思之後,令人好奇,到底他們想培養的是EQ、還是SQ(多益線上測驗題庫 準備多益書 多益書籍推薦2015奴工商數)?

反課綱運動的想法或做法,這些校長當然可以不認同,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很正常。但這些校長拿出來的理由不只是說服力太薄弱,而且可以看出為什麼勞動或公民權益常被打壓。因為,從教育就開始自我閹割。

第一,學生是參與公民運動,他並不是在大學、公司裡為自己的權益抗議,為公跟為私的本質不同,你可以不認同他的想法或作法,但不能將它的目的公私混淆;所以,參加抗議活動錯在哪裡?無論人權或勞動權益,如果沒有各階段的公民抗議活動,會有今天的投票權、言論自由權、最低薪資、最高工時限制、周休二日嗎?

這五位校長,你們toeic考試時間多久 toeic算分 多益高分工作現在也在享受前人抗議下的果實啊!

第二,台灣的勞工相對於其他國家已經是溫馴得國際出名了,堪稱「物美價廉」,便宜耐用EQ好,沒錯,就是這位校長期待的「EQ好」。不但人力素質高、反應快,凡事又會為公司著想,在同事面對爭取勞工權益的時候,又不會跳出來跟著搞抗爭罷工,真是「耐操、好用、又乖巧」。

看看台商這幾年在中國遇到的勞工運動,寶成被控訴積欠社保費與住房公積金,在東莞運到的罷工人數高達數萬人。這幾年間,已經有多少家台商吃到勞工運動跟罷工的苦,還有許多也被逼走離開中國了。只有中國嗎?錯,如果你有印象,越南去年513排華暴動就活生生血淋淋告訴你了,越南勞工罷工早不知N次了。柬埔寨、越南雖然工資低,但政府都以工會為手段與資方協商,自己以仲裁者自居、逼企業接受調漲工資、降低工時、增加休假、改善生產環境等。

企業就因為這樣不聘勞工了嗎?那個市場賺得到錢,即使勞工這樣的氛托福作文題目下載 托福pbt考古題 托福itp考古題圍,只要「有利可圖」,資本家就願意聘。有錢可賺的地方就去,跟「抗議」何干?對資本家來說,大不了,造成「抗議」的地雷閃過就是,難道台商就真的因為越南513排華暴動,就撤出越南、或不雇用當地勞工了嗎?除非有更好的去處,不然哪個資本家要跟鈔票過不去啊!

資本家的本質不是在勞工會不會抗議,而是在付出成本後到底是不是「有利可圖」!換言之,政府是否創造出一個有利可圖的環境,才是資本家真的關心的重點,而不是一個公民會懂得抗議、爭取權益的環境。

看看這些校長的思維,先無視這些財團、企業家為什麼留在台灣市場,直接先把「參與抗議」跟「公司不敢聘用」畫上等號,有這樣的教育觀,也難怪我們的勞工這麼的溫馴了!

想想,這種觀念想培養的到底是EQ還是SQ(奴工商數)啊?

●作者徐嶔煌,曾任北美智財權報總編輯、北市廉政委員,原文刊載於個人臉書,已獲本人授權同意。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專】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多益成績對照表2015 多益成績查詢 多久 多益成績查詢時間 風暴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響

阿修伯/病危感言

呂秋遠/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投書】丘福隆/處置李登輝

【投】北市停車新政策,應求周全

Mayi/布丁為何都是三入裝?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網評/勞乃成不起訴軍民皆法盲

台灣的大學系統:挑戰與展望



托福ibt 報名流程 托福滿分多少 托福滿分幾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雷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