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長者示意圖(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健康的指標不再只是胖瘦!」國家衛生研究院健康科學研究所今公佈最新研究,追蹤國內1512位65歲以上的熟齡族健康調查9年,結果顯示「肌肉量」才是影響老人死亡風險的重要關鍵,發現BMI小於22的偏瘦者,其死亡率較其他長者高近1倍,因此適當訓練肌耐力與補充優質的蛋白質相當重要。

國衛院群研究員潘文涵與莊紹源的研究團隊發現,評估「肌肉量」(skeletal muscle mass),是區辨老人死亡風險高低的有效工具,應將身體肌肉量視為篩選高風險老人的重要指標,而不再只是強調「體重」。

潘文涵表示,肌肉質量與能力會隨著年齡緩慢下降,特別是在50歲以後,肌肉退化會相當明顯。建議老年人一定要長期且規律的運動,體能活動方面,應要多樣化,同時更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肌力訓練,如此才能有效維持身體的肌肉量。

莊紹源也提醒,除了加強體能活動,更需要搭配適當的飲食營養規劃。建議老人不但要重視六大類食物的均?攝取,其中優質的蛋白質是肌肉生成重要元素,且充足的蔬果能夠減緩慢性發炎現象,進一步幫助蛋白質的運用。

兩岸學生差異看「早八」就知道

勞工例假上班享「雙倍薪+補休」

受邀到少年家!宏國大使:感謝招待

龍華生拍專屬 LIP DUB影片

東區店面慘月租120萬跌到50萬

背全裸露股溝!女乘客上空搭機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線上英文家教推薦 台東外籍英文家教 屏東外籍英文家教

藍汽車、黑機車遭竊排行榜第一名

長官要求忍辱巡官:您東西掉了

101四樓書店Page One確定將..

京劇美少女搞怪模仿「法拉利姊」

台大陸生直言台灣活在幻覺中

卡澳洲巨岩縫台男救命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雲林基礎英文補習班 台中基礎英文補習班 苗栗基礎英文補習班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英語家教行情 新竹英語家教行情 桃園英語家教行情費3百萬

王品主廚推薦代表?前員工揭密

北市抽驗生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苗栗國小英語補習班 台北國小英語補習班 基隆國小英語補習班鮮水產饗食天堂違規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一對一英語家教 高雄 一對一英語家教 彰化 一對一英語家教 南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