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寶寶究竟要穿幾件衣服?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許多新手爸媽常擔心寶寶穿太少會感冒,因而穿太多衣物,反倒造成寶寶體溫過高的情形;尤其現代父母忙碌、新手爸媽欠缺育兒經驗,很容易忽略寶寶細微的體溫變化。小兒科醫師建議,可選用一目了然的溫感衣,即可及早得知寶寶的體溫狀況。

▲ 嬰兒不適照護無知變色溫感衣立顯(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開業小兒科醫師陳家如指出,一般寶寶的體溫介於攝氏36.5至37.5度之間,2歲以下的寶寶,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全,體溫無法持續穩定表現,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體溫高低,加上不會用語言正確表達,多數父母無法早期察覺,通常等到寶寶有明顯肢體反應,多半體溫都已過高。

陳家如醫師強調,尤其3個月以下的寶寶,對外界病菌抵抗力較弱;一旦感染細菌、病毒,很容易發燒,若併發中耳炎、腦炎、腦膜炎、肺炎,後果不堪設想。當發現寶寶體溫過高,應立即量測耳溫或肛溫,若體溫升高狀況持續超過30分鐘以上,發現體溫超過攝氏38度以上,最好立即就醫檢查,排除病菌引起的發燒現象。

若是因穿衣過多引起的體溫升高,則可減少穿著衣物或鬆開衣物,保持環境通風,多補充水分,並觀察寶寶的活動力;陳家如表示,可以輕摸寶寶背部、手腳的皮膚,感覺體溫高低及流汗,作為判斷體溫是否正常的依據;不過,現代父母忙碌、新手爸媽欠缺育兒經驗,很難及時察覺寶寶的體溫變化,建議可挑選一目了然的溫感衣,就能作為方便察覺寶寶體溫的參考工具。而且寶寶的貼身衣物,應以透氣、吸汗及簡單為原則,最好選擇純棉的材質,避免毛料及裝飾品,如珠珠、別針及鈕扣等。

業者潘福睿也發現,一般父母等到寶寶出現噁心、嘔吐時,才會用溫度計測量體溫,而溫感衣的特殊設計,當寶寶體溫超過攝氏37度時,衣著上的印刷圖案會開始變色,溫超過38度以上發燒時,則圖案將完全消失,父母可提早清楚得知寶寶體溫升溫的異常狀態,並即時給予正確處置,是「最柔軟的溫度計」。

潘福睿強調,溫感衣是由韓國政府出資成立的「嬰兒研究所」所研發,經過國際有機纖維標準認英文補習班推薦 英語家教班費用 免費英語家教 線上英語家教證及安全認證檢查,使用無農藥及化學肥料栽種的有機棉花,製作過程時,也未經任何化學加工處理,可避免皮膚敏感的寶寶發生過敏症狀。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英文補習班推薦 宜蘭高中英文補習班 花蓮高中英文補習班 台東高中英文補習班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英文補習班推薦 花蓮英語家教費用 台東英語家教費用 屏東英語家教費用忽視的下腹痛!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專注耳鳴20年,連丹麥都有粉絲

胃脹氣怎麼辦?5招K英文補習班推薦 花蓮劍橋英文補習班 台東劍橋英文補習班 屏東劍橋英文補習班O招數

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百顆肌瘤經血爆量紙尿布防漏

安鈞璨肝癌逝年輕人肝也要顧

固定假牙非一勞永逸!

一天的開始早餐吸收最好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電腦族壞姿勢你中了幾項?

英文補習班推薦 線上英語家教好嗎 線上英語家教哪個好 宜蘭英語家教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