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根據美國眼科醫學會定義,乾眼症可分為淚水分泌不足、淚水品質不穩定或揮發過快,以及混合型3大類;而淚液揮發過快與瞼板腺功能障礙(脂質層)有密切關係。臨床統計多益補習班推薦 高雄多益補習班費用 雲林多益補習班費用 嘉義多益補習班費用發現,一般人以為淚水分泌不足是導致乾眼症的主因,但其實僅佔1至2成,8成以上的乾眼症患者,都有瞼板腺功能障礙。當瞼板腺功能出現異常時,油脂分泌變少或品質變差,導致淚液過度蒸發而出現乾眼症狀,長期則會增加角膜潰瘍的風險,不得不慎,所幸目前已有新的治療方式,為患者帶來福音。

▲ 20歲女罹乾眼症太折磨!新療法有解(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日前舉辦乾眼症義診活動的眼科醫師王元聖表示,一般而言,罹患乾眼症的患者以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居多,患者通常下午開始會感到眼睛乾澀,出現眼睛痠痛、充血、紅癢、畏風、怕光、暫時性視力模糊等症狀;然而,由於3C產品使用頻繁,罹患乾眼症的年輕族群也越來越多;另外包括停經後婦女、自體免疫性疾病、服用抗組織胺等藥物者,以及室內辦公、飲食習慣油膩者,也都是容易罹患乾眼症的高危險群。

王醫師指出,瞼板腺位於睫毛根部,若瞼板腺分泌過盛,恐反覆發炎,容易細菌感染而長針眼;若瞼板腺阻塞過久甚至會導致腺體萎縮,無法分泌油脂,因此疏通瞼板腺是治療乾眼症的關鍵。

「及早發現乾眼症能有效治療,」王元聖醫師並強調,傳統乾眼症診斷為淚液試紙檢查,僅能診斷淚水分泌不足的患者,容易忽略多數瞼板腺功能障礙者,且使用人工淚液、凝膠、藥膏等治療方式,僅能緩和乾眼症狀,無法有效達到治療效果;不過,目前已有「眼表面干涉儀」LipiView,利用光線折射分析患者的眼表脂質層,根據脂質層厚度,可直接檢測瞼板腺功能是否正常,當診斷為瞼板腺功能障礙,可使用「熱脈動治療儀」LipiFlow,利用加熱、加壓方式,將長期阻塞瞼板腺的油脂融化,並促使瞼板腺重新分泌油脂,達到長期疏通瞼板腺的目的。

王元聖醫師舉例,曾有一名20多歲的乾眼症患者,確診為瞼板腺功能障礙,使用人工淚液治療,仍無法改善眼乾症狀,經建議接受一次熱脈動治療儀治療,眼睛乾澀症狀明顯獲得改善;他並強調,目前經由有效治療乾眼症的儀器,可提供更好的照護及治療方式,能長期改善眼睛乾澀的問題,有效減少依賴人工淚液,大幅增進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多益補習班推薦 多益如何考高分 多益如何報名 考多益如何準備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多益補習班推薦 新toeic分數對照表 toeic分數對照表 顏色 toeic分數對照表 ielts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專注耳鳴20年,連丹麥都有粉絲

每天「踏步+休多益補習班推薦 toefl單字書推薦 toefl 單字表 toefl單字量息」血管年輕9歲

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安鈞璨肝癌逝年輕人肝也要顧

百顆肌瘤經血爆多益補習班推薦 雅思補習班費用 花蓮雅思補習班 台東雅思補習班量紙尿布防漏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固定假牙非一勞永逸!

電腦族壞姿勢你中了幾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檢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多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